weibo:@燕子_Swallow_
所吃甚广是为鸟!(不:近期热爱GGAD和vicbourne;心中白月光Merthur。历史相关的我也爱......想到再补充!
另:是个话唠。

 #GGAD# 


这几天,我脑中一直回荡着一句话:有什么值得为之去死?


一瞬间,我的思绪好像来到纽蒙迦德的牢房,伏地魔挥杖直指格林德沃,老囚犯形销骨立,有如一缕亡魂,笑声却比鉄窗外的沉雷更洪亮:“杀了我吧,伏地魔,我很高兴去死!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想寻找的东西⋯⋯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⋯⋯”


一把声音从心中悄悄响起:不明白什么呢?


过往,我会马上大声回答:“爱”!


当然,这依旧会是答案,我却忽然记起,老魔杖的杖蕊是夜骐尾毛⋯⋯


“夜骐”。


雷响惊天动地,两代黒魔王正在牢房中对峙,一个恐惧死亡,一个无畏死亡。

窗外一道闪电照亮了陰暗里两簇亮光:那是老魔王冰蓝色的眼睛。


“啪搭”一声意识的冰层被破开,我沉进了记忆的深洋,彷佛看见远方有一座高塔。

那里正重覆上演一场老魔王从未亲眼目睹的死亡,只能捕风捉影,从狱卒的窃语、或一张老旧的剪报去硑砌出景像:

白色的巫师从高塔坠落,化为夜空的流星。


这颗流星往海底急坠,一把声音随愈发湍急的水流反覆地问:


死亡!死亡!世上究竟有什么值得为之死去?


流星冲进万丈深渊,刹那间照亮了整个世界:


光中,两个少年人并肩飞奔进被骄阳照得一片金亮的夏日原野,风吹过草穗与发梢,飞向远山。


我彷佛看见他们两双炯炯有神的蓝眸,明亮得如阳光普照的一片晴空,往前看,在这片金黄之地不断往前看——


啊,这值得为之去死!


冰冷的洋流汹涌而至,老囚犯从咀中发出漏风的大笑:“杀了我吧!你不会赢的,不可能赢的!那根魔杖绝不会,永远不会是你的——”


一道绿光充满了牢房。


唯有真正地理解了死亡的含义,才能看见夜骐——我彷佛看到一双少年人在绿光中骑着夜骐乘风而去,他们正飞往流星殒落的汪洋彼端,那里有一片金色原野伸延出世界尽头。


#沒有什么比用文艺喷洒记彔感想更爽快了!!!# 

评论
热度 ( 10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子Swall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