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:@燕子_Swallow_
所吃甚广是为鸟!(不:近期热爱GGAD和vicbourne;心中白月光Merthur。历史相关的我也爱......想到再补充!
另:是个话唠。

#GGAD# 


灰尘在光中跳舞。

我想象它们从远方而来,飞跃过群峰与白浪,穿过重重咒阵,如仙子的羽翅在窗台上抖落大千世界的磷光。又也许,它们仅是铁窗上堆积的灰垢,时光逼使那固执的头颅低垂,崩落,将之挫骨扬灰。

阿不思曾说,我拥有一种诗意的美感,只要我愿意,便可化腐朽为神奇,惊艳每一个世人。

如今,我正用这种曾令他惊艳的诗意去赞扬尘埃。


一个人还可以做些什么?

他们只给我留下一扇窗,窗外除了日出与月落,徒剩永不歇止的暴风雨。

“你们给它施了魔法!”我大声说过,但无人回应。

我曾赞美这魔法高超不凡,亦咒骂它毫无新意,那雷电始终惊天动地在咆啸,淹没了一切声音。它们使时间的流逝显得毫无意义,唯独日与夜交接间能有片刻的安宁。那些亡魂与生者曾向我预言:看那雷电,看那风雨,那是无数双眼睛流淌的泪,那是你的罪!

“痛悔吧!乞求吧!”他们在天地间哭号,“愿你永无宁日!”

“啊,为什么不呢?”我在窗前抬高头颅。

我远眺星星与月亮沉落海底,朝日在暴风雨侵袭前颤抖着上升。我在沉寂中听见哭哮与哀啸,片刻的安宁同样毫无意义。


我还可以做些什么?

我用墨水在墙上每块砖头写字,墨水干尽又磨破指头,连暗角与细缝都不曾放过。我研究过窗上每条鉄栏,还有窗外咒阵里每个魔纹的运转。

我做尽千万件徒劳事。如今,我凝视灰尘。

我对墙壁说:“我记得每一个名字。”

我对铁栏说:“你困不住我。”

我对咒阵说:“我是自由的。”

我对灰尘说:“我将与你为伍!”


我将在光中跳舞!

我将往远方而去,穿越过雷电与风雨,跨过重重界限,如可恶的鬼魂在我老朋友的窗前再度敲响那扇玻璃。又也许,我仅是百年后回溯的时光,记忆使那扇窗悄然打开,红发的少年人在窗后展颜欢笑,惊喜地呼唤我的名字:“盖勒特。”

那么,我将高声赞扬:“阿不思。”


诗意的結束,对吧?


(注:心底无端涌出一股想疯狂文艺狗血的欲望。于是我喷洒了。我爽了。无脑文艺腔使我快乐!!!)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子Swall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