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:@燕子_Swallow_
所吃甚广是为鸟!(不:近期热爱GGAD和vicbourne;心中白月光Merthur。历史相关的我也爱......想到再补充!
另:是个话唠。

(看图作文!图是 @桃媚 太太的,题名是dreams flow to the sea。)



邓布利多做了一个梦。

梦中,他来到平行时空,那里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从18岁开始走出了不同的人生轨迹:

他们没有发生那场可怖的决斗,他及时安抚了怒气冲天的弟弟和爱人。



1899年的夏末,阿不福思回校上课后的翌晨,盖勒特趁他睡醒措手不及之际,用门锁匙把他和阿利安娜一起掳到了德国。

看着爱人奸计得逞的灿烂笑容,他哭笑不得,最终还是同意了那个周游列国的计划。阿不福思知情后,曾连续一个月寄来吼叫信,但盖勒特用一个自创小咒语把它们通通变成歌声,惹得阿利安娜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就在那刻,曾经的宏图和野心似乎不再重要,剩下的是对广大世界的好奇和向往,无穷无尽的未知之地朝他们热情招手。 



于是,他们一行三人追随死亡圣器的传说,访遍欧洲的古老城市,又远渡重洋,去充满诡秘巫术的美洲寻幽探胜。

在危险又刺激的旅程中,他们没有找到死神赐下的三圣器,却目睹传说中的不死凰凰,降伏了凶猛威武的巨龙,还找到了化解默默然的妙方。

阿利安娜终于一尝正常巫师的美好生活,阿不福思因而与他们和好,却依旧三天两头与盖勒特扛上。


直到他们想要安顿下来,盖勒特居然破天荒地答应和他一起出任霍格沃茨的教职。

但这位新上任的DADA教授总是打着旁听之名,再三骚扰他的变型课,还不懈地给那些他喜爱的学生扣分,尤其是那位叫纽特的倒霉蛋。




转眼间,他们已快要五十岁了,盖勒特在某个暑假买下一艘小船,要和他去神秘古老的远东闯荡。

在海上飘浮的一个清晨,盖勒特披散着那头已越变越白的金发,托起颊对他说:“我还是不敢相信自己做了个傻呼呼的教师,我的人生规划彻底脱轨了!”

“嗯?”

“想想我们少年时的梦想——我们本该君临天下!”
“亲爱的,我有足够理由怀疑你还未睡醒。也许你需要一颗柠檬雪宝?”
“不——要。”盖勒特抬目凝视他,“阿尔,你真的甘于现状吗?”

“当然不。我还打算和你去更远的地方,看更大的世界,现在我就在好奇大海的彼岸会有什么。”

他顿了顿,眺望远方说:“看,盖尔!这片汪洋就是我此刻的梦想。谁说梦想总是一成不变的?”

盖勒特沉默良久,没有看海,而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脸。

此时旭日高升,海面烁烁生辉,那么美丽,那么耀眼,彷佛是五十年前的戈德里克山谷,两个少年把梦想向发光的叶片倾诉,那些闪亮的小东西终于化为万千水花,随海浪一层层向未知的彼岸涌去。

“你总是对的,阿尔。”盖勒特终于开口。

爱人倾身吻上他的脸,叹息道:“你总是对的。”





邓布利多张开眼。

梦中的海涛声已然远去,眼前只剩一片明亮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,剪出一地叶影有如涌动的浪花。




(我就说,我能给桃太太每张图写文艺小作文!!!吹爆桃太太,不过因为吹太爆放不进评,只有转载了,任意解读也见谅了!!😂😂)



桃媚:


dreams flow to the sea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15 )

© 燕子Swallow | Powered by LOFTER